13.JPG

材料:

1.雞腿*2(川燙後去骨切丁)-->其實不去骨應該也OK~小心吃就好啦

2.白米兩碗(因為去巷口雜貨店居然買不到糯米~失敗)

3.麻油適量(個人因為"身分特殊",這次麻油放得有點少)

4.薑片適量(依個人口味而定)

5.米酒少許(依個人口味而定)

 

以下圖片示範

5.JPG

↑G腿川燙、去骨、切丁(我發現燙過後的G腿超好去骨的)

6.JPG

↑薑片用麻油爆香(個人偶習慣爆到有點乾)

7.JPG

↑泡水30分鐘的白米(我覺得用糯米應該更好吃)兩碗瀝乾備用

8.JPG

↑薑片爆得差不多,把燙過的腿肉丟進去拌炒

9.JPG

↑倒入瀝乾的米拌炒至每顆米都沾滿香噴噴的麻油(然後我滴了幾滴米酒)^^

(這時記得要調味喔~~因為食材都不是很熟,無法試味道,

也可在飯放入電子鍋煮熟後再做調整~~~~所以一開始下手別太重阿)

10.JPG

↑熄火倒入電子鍋內鍋

11.JPG

↑兩碗米約加1.5碗的水(應該比較Q)....

(我"假會"的放了2碗多的水,結果煮得太爛)

12.JPG

↑其餘照煮飯程序(我雞婆選了"糯米模式"-->明明裡面就是白米)

13.JPG

↑↑因為兩個原因,讓這碗麻油雞飯蒙上陰影

原因一:沒買到糯米

原因二:電子鍋內水放太多~"~

 

PS.

煮了幾次麻油雞飯後,我發現,糯米先用熱開水泡30-40分鐘後

放下去跟雞肉炒香,直接放到電子鍋按『炊飯』鍵後

就可以有香噴噴又Qㄉㄟ ㄉㄟ˙的麻油雞飯囉^^

不用量水,更方便唷

 

其實這真的是ㄧ道很簡單又美味的料理(想不懂我怎麼可以把他搞砸)

感謝諾媽的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波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