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91  

一開始,是因為工作需要-

只是想跟"孩子"證明,

『有心,一定可以做到』,

所以我花了七個小時(沒被中斷),挑戰三階魔術方塊

一周後,我買了第一個四階魔方(又順便買了一個三階魔方)

再一周,重新下單了第二個四階+第一個五階

並宣示,不能再買了~~~(再買剁手指)

 

兩個星期後,本人假借母親節+生日

還是把六階跟七階魔方迎回家了

順道,把同個廠牌的三階、四階、五階~~通通抱回家

 

有趣的是,在媽媽我接觸魔方的第三個星期

波波主動表示他想學,整整一個星期,我只讓他找十字、對色+轉第一層

階下來他花三天熟練了第二層~~

第三層,其實我也不主動要求他會~~

反而,他遇到問題主動的詢問,

當初我覺得"超級難"的第三層,

波波花最短時間學會,結果令我意外

 

四階、五階以後的高階魔方,除了花比較多一點的時間完成外

還要巧妙的運用單邊反轉公式

在每次的練習中,我把自己放空~~

想受著小小方塊的繽紛世界

(高階方塊的解法:組中心、組邊塊、大方塊解)

5

 

6    

 

溫故知新

 

除了波波外,阿秋~~也開始接受了魔方的荼毒了!哈哈哈

IMG_1885  

 

此時秋P嘴巴念念有詞『上、右、下』

『下右翻上勾』

IMG_1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波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