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突然一個念頭-我想征服台中大坑步道

所以,我來了~

先上網做做功課比較了十條步道的難易

決定從最"簡單-一顆星"的一號步道出發

原因如下:

長 度:約1,500公尺,適合親子同遊
登山口:沿東山路往中興嶺方向直走,經東山樂園至雙連橋右轉上山即可到達。
特 色:此步道位於森林區,途中繞過果園、竹林,有一親子遊樂區
內設十多項兒童親子遊憩設施,包括木棧道體能訓鍊設備迷宮,還有涼亭等。

1.適合親子同遊,完全就切中了要點啦!!還不選一號步道

2.親子遊樂區、遊憩設施、體能鍛鍊設備-完全很適合男孩放電

3.木棧道:媽媽我用想的就知道很有趣,一定很好爬的啦

4.涼亭:登山必備一定要有的,而且帶著兩小,有個涼亭可以休息很讚

況且1.5公里(來回三公里)應該也是"一片蛋糕"而已阿!!

 

有了這樣的想法,我們衝了~~~~(不過,事情總不是憨人想的那樣)

從大雅九點出發,到大坑一號登山口停車場約九點四十分

停車場停滿滿的車,運氣不錯的是剛好有下山的山友正準備離開

剛好卡到一個位置

停車場約可停十台車,登山口處有洗手間~

1  

洗手間前有張大坑風景區登山步道導覽圖

確定:難易度一顆星

4  

 

稍微洗個手、臉後,出發

2

 

3  

 

轉兩個彎,看到我最期待的木棧道了~~OH YA

5  

這木棧道也短短的,雖然一轉彎有個60度左右的陡坡,不過~~沒在怕的

 

從登山口走約10分鐘後

就來到體能訓練場了

高低木

7

8

 

手動滑車

6

 

不知如何稱呼的設施

9

 

平衡木

10

 

還有這不算低的高塔(讓兩小玩到欲罷不能)

11  

 

在體訓場旁也有個洗手間!山泉水好涼ㄚ~

12

 

天氣真的很好

13  

 

趁著這有洗手間(有水可以洗手),而且也十一點半了!

午餐先(今日午餐是簡便的御飯糰+自備白開水)

一顆星的登山步道,應該花不了太多體力(憨人~~你錯啦)

草草用餐完畢!繼續登山去

踏著輕巧的步伐,愉快的登山去囉

14

 

中途"遇到"兩兄弟最愛的鬼針草!不免要來場血腥的"射殺"~ㄜ~~我中彈了

15  

 

然後繼續往前(步伐依舊輕快)

箭頭處是往一號步道終點的最後一個涼亭

16  

 

涼亭旁照例有張地圖告訴你您現在所在位置

17  

 

嗯!果真是一顆星的一片蛋糕呀!走到一半,還很輕鬆~~

(我是憨人~我錯了)

 

在涼亭做了短暫休息後,我們繼續往前

一小段的平坦道路

18  

 

第二段的木棧道來了

19

20

21

 

我跟阿波的腳程走了5分鐘,到達第二段木棧道的終點~~

此時阿秋不時出現『阿爸!抱~~』的求救聲~~

22  

 

對阿秋稍加安撫後!我們繼續往前走

馬上遇到第三段的木棧道~~

走沒一分鐘,遇到對向來的(也是親子遊)說『前面木棧道太陡了~~』

波爸很沒義氣聰明的說:『我跟阿秋回涼亭等你們』

所以我跟阿波繼續衝~~

孩子,讓我們衝吧~~衝啦~~國慶日就是要這樣慶祝的阿

23  

 

陡坡(60~70度)

24

 

陡坡(80度)

25

 

連續兩個陡坡後,英勇的小勇士依然屹立不搖

26

 

陡~高低起伏的陡

27

 

再來將近90度的陡

28

 

陡~~又是一個垂直的陡~

29

 

此時,我跟阿波已經爬了半個多小時

依然看不到木棧道的終點,

終於,阿波投降了『媽咪,我的體力剩下10%,而且我很想poo』

啥~~別給我poo出來阿~~

 

於是,我跟阿波繼續陡回原路

木棧道陡,母子雙腳在回程也抖個不停

眼看"妻"、"子"離開身邊將近一小時的威波爸見苗頭不對

終於打電話來了~~~

不過,正在將近90度木棧道陡坡的我

哪有手可以接電話~~

在缺水(水在小張手裡)、缺體力的情況下

很慶幸的!我跟阿波活了下來的走到涼亭

喝了水~~~

 

這是婚後

我第一次這麼想念小張

在我們分開的一個多小時裡

看到他,如同在沙漠看到綠洲。好止渴阿~~

(廢話,水在他手裡)

 

結論:不要相信"專家"為登山步道打的星號

對於有歲數+不運動+帶小孩,星號請主動乘3,謝謝!

arrow
arrow

    維波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