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四草是紅樹林的故鄉,種類數量位居全省之冠,

大眾廟後方排水道的紅樹林保護區,不到兩百公尺的水道旁,

沿途可欣賞全省僅有的四種紅樹林

(五梨跤、水筆仔、欖李、海茄苳)

所構成的水上綠色隧道及土沉香、台灣海桐等多種植物,

同時又可觀察招潮蟹、彈塗魚、海蟑螂以及多種鳥類,

一路上都非常精彩,風景美不勝收,

乘坐竹筏一趟約30分鐘,全程有解說員詳細且幽默解說紅樹林生態

這趟旅行真的讓我收穫良多!一定還會再來一次

 

其實,前往台江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途中

見一剛"收穫完"的魚塭,裡頭好多白鷺鷥+不知名鳥類正飽餐一頓

2  

忍不住讓我們一家駐足停留

 

我們這次目標是"綠色隧道竹筏"(全票150,優待票100)

4  

阿波剛好還沒上小學,屬於免費階段~~~XD

9  

停車與買票、搭船處在四草大眾廟

3  

雖然今天是星期五(正中午ㄛ!)

不過排隊買票+等搭船還是花了我們將近一個小時

(12:00~l3:00為休息時間,不售票ㄛ)

可見這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的魅力

(搭完後覺得好值得,一定會再來一趟)

 

因為我們來的時間真的是正中午午休時間,所以到處逛逛先

四草大眾廟後有個小公園,雖然正中午

不過卻無比涼爽!

5

 

公園旁有一小橋(真的很迷你)

6

 

往右看是等等搭船處

7

 

左邊是行船方向

8

 

一上船,每人一頂斗笠(真的超熱)+一件救生衣

10    

然後,展開今天的驚喜生態之旅!!

整趟旅程+解說,我只能說:值回票價

 

進入綠色隧道前,兩旁的招潮蟹、彈塗魚像是對著我們說

『歡迎光臨~~~』XD

然後,艷陽下,我們準備進入隧道"吹冷氣"了

12

11

13

好吧!我相信你很想說『看起來都一樣阿』

是的,行前,我看別人的照片也是這樣OS的

但是,相信我,當你來這走一趟

回家整理照片後,你會發現~~~每張照片真的。都。不。一。樣。

 

是不是,真的不一樣~~~(硬要大家附和XD)  

14  

 

arrow
arrow

    維波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