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話說,自從高中畢業(十八歲後)就不曾聽廣播的我

因為BOGU的出現,家裡的收音機又再度重出江湖

(在BOGU上床時播放CD輕音樂或廣播)

九月二十日左右夜裡..凌晨四點突然被廣播聲音叫醒

主持人正用低沉的嗓音介紹一本新書『到葉門釣鮭魚』

就這樣,隔天一早醒來,我便上博客來把書訂了

(順便買了BOGU的『比一比Big & Small』)

 

 

【本書特色】

這是一本『不可能』的小說...

不可能一:六十歲作者的處女秀

不可能二:葉門境內不是沙漠就是高山,沙漠很熱,

          高山很乾鮭魚是大西洋迴流型冷水魚,

          太熱、太乾都不行

不可能三:這發想者不僅要把大西洋的鮭魚引進印

          度洋的沙漠國家葉門,還得教阿拉伯人

          釣鮭魚,且是使用英國人一向最愛的

         『飛蠅釣法』-那種不斷拋現前進的

          極酷釣法

不可能四:小說形式是以國會調查報告的附件呈現,

          由當事人的書信、電郵、日記、偵訊紀錄、

          國會發言...所組成與一般小說不同

不可能五:看似枯燥乏味的素材,柔和了中年的愛情、

          婚姻危機、政治荒謬、宗教狂熱、現時與理

          想的衝突卻組成一本好看又好笑的小說

不可能六:看似不可能發生的事情-葉門與鮭魚,構成

          一齣瑰麗、迷人、諷刺夢想,也才發現,

          原來,不可能的事情透過有『信』、

          有『望』有夢想,竟也成為可能了


(BOGU麻的淺見)

哈哈~~說實在的,一打開書,密密麻麻的字體,尤其一開始便是

以公文方式的書信呈現,的確不太吸引人(至少對我而言)...

但...好歹我也是個知識份子,不能被這區區的幾個字打敗吧...

就這樣憑藉著一股不服輸的性格,我忍耐的看了第二頁、第三頁

到第五頁....,我開始發現這本書的魅力了,一本平凡的書,

敘述著口拙謹慎的科學家、冷血能幹的老婆、雄心勃勃的美麗

顧問、熱愛釣鮭魚的富有沙漠大公、蓋達組隻殺手、公關飢渴

的英國首相、阿諛當飯吃的文宣頭子...哈哈~~這不僅是個瘋狂

的計畫,更傳達人心的渴望...陌生人之間的可能友誼...

令人莞爾的黑色幽默,刻化著金錢、權力與信仰的奇蹟,相信

跟政府官僚打過交道的人都會捧腹.........

其實,整本書最吸引我的,還是這書名-『到葉門釣鮭魚』

很令人噴飯,卻在整本書看到很多不可能的可能阿

赫然發現,人~~是需要夢想的,不管能否實現...至少實現

的過程是充實、有意義的呀!!

 

【後註】

10/2收到書,我將買書的過程告訴我姐,我姐說,廣播真的很神奇,他上次也因為睡不著聽到廣播在介紹一套書,然後他打電話訂書了,一套六千多...現在書還躺在家裡都沒看過,衝著他這句話,我10/2就把這本書看大半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波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