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一次機會,Kay告訴我八里有個不錯的地方-->小米蟲咖啡

我就決定,一定要來一次看看~~~

(建國百年的三天假期,我竟然來了兩次)

3.JPG  

 

上網查了一下~~

小米蟲咖啡,竟然是設在米倉國小裡面...

進而搜尋米倉國小...發現

米倉,是嚴肅的華人教育界中,唯一一所直接將「遊戲」當成學校重點教育的

公立小學。

 

這位四十七歲的校長要把這所百年歷史的小學打造成「童玩夢工廠」,讓孩子到

學校就像到迪士尼樂園。

「孩子要適應未來社會,需要什麼能力?我認為是語文、資訊、人際、觀察、應

變;現在,碩、博士很多,但不一定這五項都會。前兩項是基礎教育會教的,後

三項可以在遊戲中學習。」

看到以上的教育理念+米倉國小是惟一一所直接將遊戲當作學校重典教育的教育理念讓我對米倉國小充滿好奇

來到米倉國小,完全顛覆我對國小的印象...

接下來看照片啦...


 

米倉國小怎麼走~~沿著八里主要道路-龍米路

44.JPG  

 

45.JPG  

 

46.JPG  

 

100.10.10這天,天氣很好

2.JPG

 

 跟著指標走進這悠然小徑,世外桃源即將映入眼簾

4.JPG  

(中午跟大學同學聚餐,波波跟威弟都沒睡午覺~~)

 

沿著導引石連接有質感的木板階梯

由觀海亭到樟宜扶輪塔的整個樓梯都很陡~

(最陡的可能有60度左右)
 

5.JPG  

6.JPG  7.JPG

1.JPG   

8.JPG  

 

10.JPG

11.JPG  

12.JPG  

 

秋冬的午後來到這,真的是一大享受

微微的風,寬闊的美景~讓人忍不住放慢腳步

想把自己與大自然來場心靈饗宴


 

13.JPG  

15.JPG  

16.JPG


這個小吊橋,一次只能一個人通過

請嚴格遵守規定(還有,一定不要在上面跳跳跳)

17.JPG  

18.JPG

19.JPG 

anigif.gif  

20.JPG


溜滑梯一旁是米倉瞭望台

21.JPG  22.JPG 


 

小米蟲鍛鍊場有三個我說不出名字的鍛鍊項目(目前波波只能完成一項)

23.JPG


唯一能完成的體能鍛鍊~爬爬爬

29.JPG  


體能鍛鍊場旁邊有個盪鞦韆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沒睡午覺的波波開始恍神 

28.JPG


戰地移往學校的操場

來到學校操場~波波立刻生龍活虎(操場還有令人懷念的司令台)

33.JPG


米倉風情小屋的另一面有個可坐可臥的平台~真的很讚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有一家人在那,不方便拍照...順便抱怨一下

這家人的女兒(約國小五年級)~很用力破壞上平台的踏板,父母卻都沒制止,

而我這俗辣也不敢說啥~~唉~~)

34.JPG


 

從風情小屋也可以看到整個淡水河~白鷺鷥、水鳥清晰可見

35.JPG


幾棵老榕樹,是這百年國小的見證者

36.JPG


往上面箭頭處走,來到另一個遊戲區

37.JPG


 

像大腸圈一樣的溜滑梯,讓波波每每溜下來就是一陣尖叫

38.JPG


呵呵呵~~~我已經盡量做出180度的美景啦~~~(感覺還是差很大)

39.jpg  40.jpg 


 

這百年國小的內涵

不只這樣,很多很多~我們都來不及探索

不過沒關係,五股-八里,很近阿~~我應該會常常帶威波來這散步

跑跑操場(忘了說~操場一旁也有沙坑喔)

而且~~還養了幾頭山羊~~正宗山羊喔

看看他的山羊鬍就知道

41.JPG 


司令台旁還有這個令人懷念的標語

42.jpg  


 

中午沒睡午覺加上小米蟲咖啡+米倉國小的放電

兩小在回程終於睡翻天

43.jpg  

(威弟的肉臉讓人很想咬一口)       (波波還睡到翹二郎腿哩)


 

各位看倌

若你也跟我一樣喜歡小米蟲咖啡跟米倉國小的環境

拜託拜託

請愛惜這些資源

也記得把你製造或隨處看到的垃圾帶走

讓週間來上課的孩子們有個乾淨、舒適的環境

 

PS.小米蟲咖啡真的只營業週六、周日,並非假日喔~我們國慶當天去就沒營業


八里米倉國小

地址:台北縣八里鄉龍米路二段1291

電話:02-2618-2202

 

小米蟲咖啡(位於米倉國小)
                                                                                                                                                                      

 電話:0986-826-060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09:0018: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倉國小、小米蟲咖啡
    全站熱搜

    維波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