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100  

今天是威波爸生日

算算日子,我們也認識了十幾年(到底是幾年咧?我也不記得啦)

結婚也六年了(再兩個月滿六年<---一定要算這麼仔細嗎)

說實在的,威波爸從我第一天認識他到現在

都沒變,雖然我有時看他不順眼(完全是自己修養不好)

不過結婚這幾年來,威波爸對家的付出實在沒話說

對孩子的細心照顧與教導,也給他滿分~~

(因為今天他生日,一切給分從寬)

生日快樂~~孩子的爸~

生日快樂~~My Dear

78  

 


79  




感動吶!我終於做出像樣的"麵包"了

(我是指麵包的部分,不包含醜到令人頭皮發麻的裝飾)


老話一句

感謝大師Carol卡士達麵包

有關於所有的材料+做法

麻煩大家移駕到~Carol卡士達麵包


這次,從打麵糰

我就相當認真的Follow Carol大師的每個步驟

麵糰製作方法一樣看這裡喔


第一次把麵糰打到出筋

80  

瞧這光亮的表皮真是迷人

(一個人深夜在這做麵包,沒辦發拍出筋的照片)


第一次發酵到兩倍大

81  

 


然後,手戳下去會有個洞

82  


做第二次的發酵+刷全蛋液

83  

 


84  


↑一樣發到兩倍大,烤的時候,還會繼續變大喔~~~


擠完克林姆的畫面就不敢拍了

實在是醜到我覺得我真的沒有美術細胞><


將將~~

真的是好美的紋路

重點,好Q軟、好好吃喔~~~

85  

 

↑箭頭處是擠得一蹋糊塗的克林姆(卡士達醬)


 


今天中午,我又很不死心的做了第二次卡士達麵包

出爐時間剛好可以當下午茶

91  

 

麵糰~~OK


利用麵糰發酵,做好卡士達醬放涼。冰起來~~

92  


麵糰兩倍大囉

93  


切成六份,滾圓鬆弛15分鐘~~包內餡,做最後一次發酵

94  


發完第二次的麵糰變得好鬆軟

孩子正在睡午覺,刷全蛋液+灑芝麻粒,來烤克林姆麵包囉

95  


烤過後有長大了一些~~~一整個滿出來啦XDD

96  

 

↑出爐時間剛好威弟起床,多烤了兩分鐘,有點焦


↓原本以為完美沒爆漿,哈哈~~就是你,爆漿啦~~

98  


↓波哥跟威弟都很捧場的各吃了一個~成功

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波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