ㄜ~~雖然我很愛叫波波『小神童』(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小神童阿)

不過~說實在的,每個孩子都有他發展的TEMPO~~不強求

只要孩子開心就好~~

關於閱讀這事ㄦ,當初我只為了讓波波可以"專心"

大約在他會坐開始帶著他看繪本

(剛開始當然看沒幾行~~多數從他有興趣的圖下手)

2歲後真的開始講話後

一開始讓他會認的字--『的』『你』『我』『他』『大』『小』...

之類筆畫少又容易認得的字開始

今年九月放暑假(枋寮遊學)回來,波波學會ㄅㄆㄇ+拼音

發現他認字的速度飛快進步~

只要他在台北(沒跑趴的話),每天有兩個繪本時間(午睡、晚上睡覺前)

在屏東,我真的不知道外公到底做了啥?!

總之~~這兩年的"暑期生活"~對波波而言真的是大大進步

(我相信外公超級疼波波~每天只會帶他到漁港看船~更別說外婆沒唸過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波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