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兩年沒來日月潭了,這次,先安排了住宿,再把日月潭這個點加進來

很高興我做了正確的決定!這是我們全家第一次遊日月潭耶


不過天空實在不做美,從台北出發~下大雨

到台中,好不容易沒有雨(雖然沒有出太陽,不過我已經很開心啦)

誰知道,到了南投~~雨,無情的雨(齊秦),雨一直下(張宇)

2    


到了日月潭,雖然天氣陰陰的,不過沒下雨喔~~YA

3  

船票包含:水社碼頭、伊達邵碼頭、玄光寺碼頭

通通可以上岸逛逛喔!!

船票的背面有各碼頭的開船時間,要看喔

ps.這票,我在GOMAJI買的,每張只花99元喔

   (兌換票的阿姨毅直誇我買得好14  ,真是太划算了11  )


4  

更幸運的是,今天坐的這台"享季一號",超新的,不信,請看~


登愣~~~到處亮晶晶

5  


再來一張,好讚喔!幾乎包了這艘船了(又是一次闊綽之旅)

6  

開船的大哥(叫人家大哥,搞不好他年紀比我小耶)11  

不得不推一下,這大哥開船技術沒話說之外

還全程專業的導覽日月潭風光

7  


日月潭的美

8  


10  


伊達邵碼頭到了,上岸當個"觀光客"~就是上岸去拍照啦

伊達邵遊客中心是一艘船的造型喔,

對面還有飛碟造型的日月潭纜車站

伊達邵親水步道,步道全長386公尺,

起點位於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對面,

步道終點可通往伊達邵碼頭;棧道沿著潭畔鋪設,

沿途邊坡有許多原生的筆筒樹,不趕時間的可以來這逛逛

整段慢慢欣賞,一趟約30分鐘

11  


在這,遙望著日月潭纜車

心裡吶喊~~『下次,下次再來征服你』

12  


1  


14  


我想,當了爹娘後,永遠都在補捉這些鏡頭

望著這被弄皺的湖水,兩兄弟研究了好一會兒

15  

 

在伊達邵停留約半小時後,開始滴滴答答下起雨來

蓋賀,怕麻煩的媽媽根本沒帶傘,幸好兩兄弟有帽子~

爸媽,就讓他禿頭吧~15  (看得出湖面有雨落下的痕跡吧)

還有,請仔細看這艘船(啥?看不清楚,我幫你放大)

17  


24  

哈哈哈!在很多陸客的日月潭掛起國旗

這就是『愛歹丸啦~~哩共係ㄚㄇ係~~~~』


對了,提醒一下,要搭船記得看這↓

可別像我一樣跑到下船的地方搭船呀~~

16  


因為往玄光碼頭同時已經開始飄起不算毛的雨

所以我們決定原船繼續搭回水社碼頭

無緣的玄光碼頭,我們下次見啦

25  

 

抵達玄光碼頭,居然一度"塞船"

我們等了一下,才有船位靠岸,很難想像假日會是怎樣的盛況

26


很高興回程我們遇到同一個開船大哥

沿途依然專業的解說著~

這座小島原本有開放民眾上岸

後來,人數實在太多,怕遊客打擾到原住民的祖靈

所以已經不開放上岸了~如今,只能遠遠欣賞

29  


這兩棟建築,左邊藍色箭頭是我們所熟悉的涵碧樓

右邊紅色箭頭,是日月行館

大哥介紹著,這日月行館是目前日月潭最高檔的住宿處

最便宜的1000,最貴的10000(我心想,找一天來住住看)

大哥緊接著說『不過不是台幣,是美金』(我馬上打這邪惡的念頭59  )

還有,日月行館左邊哪根彎彎的~~看起來亮澄澄黃色那根

是15公斤的純金去打成金箔貼上去的(難怪看起來ㄅ亮ㄅ亮~~好美ㄚ)

27  


抵達水社碼頭,雨已經下這麼大了~緊酸

30  


ㄟ~~忘了放兩兄弟的照片~~~~賣造,回來,回來放照片~~~

波哥

18


威弟

19


兄弟倆

21


22


20


23  

  

接下來我們直接驅車前往民宿

在回民宿前,特地"順路"到星巴巴買杯"提神飲料"

2012-11-30-16-53-45_de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波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