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對於魔術方塊,我一向是投降輸一半

一般,我都是把方塊搞成這樣,連一面也無法完成

 

IMG_1281  

 

今天,不知道哪跟筋不對勁,都活到這把年紀了

居然還有這股熱情~一研究,七小時過了!

而我,也終於把零亂的魔術方塊歸位了

 

其實,一切都得感謝這位帥哥(那雙手,還有聲音,聽起來就知道是個帥哥)

因為帥哥老師詳細的解說,

讓我很輕易的把第一、第二層給完成

有了成就感,第三層硬著頭皮也得完成

IMG_1282

 

帥哥Rubik老師教學:

 

Rubik's cube 魔術方塊LBL教學01 

Rubik's cube 魔術方塊LBL教學02  

Rubik's cube 魔術方塊LBL教學03 

Rubik's cube 魔術方塊LBL教學04 

Rubik's cube 魔術方塊LBL教學05 

Rubik's cube 魔術方塊LBL教學06

Rubik's cube 魔術方塊LBL教學07

Rubik's cube 魔術方塊LBL教學08

 

 

 

第三層之所以難,是因為頂面十字法、翻三角、換三角、換三邊

公式真的多又長(讓我想到聯考時代K書的時光)

 

老師魔術方塊教學真的講得很詳細卻又淺顯易懂

以上影片1~3是第一、第二層的解法

個人大推這三段!凡事起頭難,老師將起頭的部分講得好詳盡

連我這初學者都看懂了

 

不過第三層時在太多公式要背!礙於體力跟年紀

我跟了一個多小時,不斷的重複第一、二層重複又重複(因為第三層一直凸槌)

最後,我舉白旗投降了

 

大丈夫能屈能伸!我改投靠"小丸老師"

三階解法影片教學by小丸老師

 

這簡易的口訣!

頂面十字(六步法)五尾流口訣:下 右 - 右 翻 - 下 左 上 "勾"

三角五尾流口訣:下右-上右-下右右-上右右

換三角  R U' R D D - R' U R D D - R2

換三邊  U' R U' R' U' R' U' R U R U U

 

終於,我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個3X3魔術方塊,趕緊拍照留念

接下來~~就只剩多練習啦!!我要多練習

 IMG_1282  

IMG_1285  

 

 

得意之餘,來看看世界冠軍的表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nUloTpBVIo

佩服得五體投地~~ 

 

然後,為求快速,我又拜了另一個老師

講得超仔細的~超級推薦的

這個老師會把你所有遇到的狀況都解釋一次喔

超愛的~~~

 

3x3x3魔術方塊基本解法教學 part-1 第一層

3x3x3魔術方塊基本解法教學 part-2 第二層

 

3x3x3魔術方塊基本解法教學 part-3 第三層翻邊

3x3x3魔術方塊基本解法教學 part-4 第三層翻角

3x3x3魔術方塊基本解法教學 part-5 第三層換角

3x3x3魔術方塊基本解法教學 part-6 第三層換邊

 

 

 

4X4X4魔術方塊(含五階魔方解法)

魔方黑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波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